English

黄胄创作之秘将揭示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0日讯(记者 赵建国)“食叶蚕肥丝自足,采花蜂苦蜜方甜。”人们在欣赏那些杰出的艺术作品时,却很少有人了解其创作背后的甘与苦。即将在北京炎黄艺术馆举办的黄胄画作精品研究展,首次向世人揭示了这位在当代美术史上有显要地位画家的创作之秘。

这次展出的黄胄作品有70余幅,其中有《飞雪迎春》、《草原八月》等代表作及相关的草图、速写、变体画、未完成稿、修改稿等,有的经过反复酝酿推敲、构思及创作过程长达数年,观众可以从对这些作品的参照比较中,了解画家苦心孤诣、艰辛备至的创作之路,获得有益的启发和帮助,发现其借鉴的价值。

据悉,该展将于4月25日起展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